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也是美國跑車史上首見,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硬頂敞篷版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7/2019星期一)

身為美國跑車代表之一的CHEVROLET Corvette,在全新C8世代改為中置引擎可說是讓許多人感到耳目一新。雖然在先前雙門跑車發表時,敞篷版本就已經出現在原廠簡報當中,讓新鮮感少了一點,不過這一代Corvette Stingray敞篷版成為美國跑車史上第一款採用電動硬頂篷機構的車款,也堪稱是創舉。

既然是敞篷版本,最大的重點自然就是其兩片式電動硬頂敞篷機構,在折收拾後透過交疊的方式收進車身中段的複合材質鈑件下方,同時在頂篷與引擎之間還配置了隔層來進行隔熱保護。而車主能更在車速48km/h以內進行頂篷的啟閉操作,完整開啟與收納的時間則是16秒。除了同車色的車頂做為標配之外,原廠也提供對比色車頂做為選配。

一般來說,改為敞篷車型,要面對的不僅是因多了敞篷機構而車重增加,車身結構也要進行強化。不過根據CHEVROLET表示,硬頂敞篷版本不但只比雙門跑車種了36公斤,更因為原廠在設計C8 Corvette時,就是以敞篷版本做為基礎出發點,所以車身結構本身就已經提供足夠的強度,無需特別再進行強化。

動力系統沒有任何改變,搭載了GM集團相當知名的LT2 6.2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490hp最大馬力與64.3kgm的峰值扭力,若車主加購Z51性能套件,除了擁有更加運動化的懸吊配置,孩能夠將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到495hp、峰值扭力也來到65.0kgm的水準,搭配上品牌首見的M1L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