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又一車型遭SUV殲滅,VW Golf Alltrack、SportWagen將告別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9/2019星期五)

全球車壇這波SUV與跨界風潮到底會吹到什麼時候,大概沒有人能給個正確的答案,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車款,近年來因SUV大舉瓜分市場,使得銷量積弱不振而遭到原廠淘汰,而VW繼先前宣布旗下Golf車系在美國僅會留下GTI與R兩款車型之後,近日更進一步證實,Golf Alltrack、SportWagen也將在今年12月停產。

而VW Golf Alltrack、SportWagen告別美國市場,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我們前面提到的「SUV浪潮」,根據VW的統計顯示,在美國的所賣出的車款,有超過50%是SUV,而且在去年光是Tiguan在美國就交出六位數的銷售數字,反觀Golf整個車系,也只賣了42,271輛,考慮到獲利表現,即便是Golf全車系都退出相信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至於在VW Golf Alltrack、SportWagen退出之後,VW自然是打算導入更多的SUV車型,其中像是Atlas Cross Sport 以及純電動的ID. Crozz。不過,或許可以慶幸的是,VW Golf Alltrack與SportWagen目前僅是退出美國市場,歐洲市場或許在用車文化不同的情況下,或許能夠幸免於難。

事實上,近幾年在電動化、SUV等浪潮的衝擊之下,全球車壇都面臨著不小的改變,然而未來還有自動駕駛技術在等著我們,或許經典的車款絕跡可能還會繼續發生。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