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TESLA可能因獲利考量,將中止生產價格較親民的Model 3 Long Range後驅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9星期四)

去年風風雨雨不斷的TESLA,本周公司再做出讓Model 3車迷震撼的決策,該公司決定中止生產後輪驅動版本的Model 3 Long Range,它採取後輪驅動,同時擁有比Standard Range標準里程版的Model 3更大的續航力,TESLA這樣的決定讓世人咸感孤疑,Model 3 Long Range是目前Model 3銷售比重最大的車型,而關於電動車的普世價值,應該是續航力愈大愈好,才能吸引消費者的買氣,但TESLA顯然逆市場主流而行。

Model 3之所以熱銷,在於它具有比較親民的入手價,對於預算有限的經濟型買家來說,最適合選購採後輪驅動的標準里程版本的Model 3 Standard Range,不過TESLA已經取消了Model 3 Standard Range線上訂車服務,加上此次的決定,未來Model 3將只會供應四輪驅動的Model 3 Long Range,和加速性能強勁的Model 3 Performance性能版,顯然這兩種車型價格會比標準里程版貴很多。

根據外媒所說,目前還不清楚TESLA此一產品策略的改弦易轍,是否只是暫時性的決策,不過TESLA在一封對外的電郵聲明中提到,TESLA的Fremont工廠將因為「某些原因」而「立即停止」生產。這家企業總部位於Palo Alto的電動車大廠表示,從下周起,我們將利用郵件通知你,我們將不再交付你的訂單,還有我們將會提供替代方案。

TESLA逆趨勢而行,未來大多數買家可能的選擇就剩下四輪驅動的長里程版本,推斷其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後輪驅動的Model 3長里程版本,它的毛利率偏低,沒有賺頭,其實把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版本相比較,它們的時速0到60哩加速幾乎是沒有差別的,兩者的加速時間各為4.9秒和4.4秒。

而四輪驅動長里程版在美國的售價為49000美元,大約新台幣157萬。而後輪驅動的標準里程版為3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126萬。而在美國市場,性能版的售價是599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90萬元,它擁有大約310哩的最大續航力,等同於499公里,是目前續航力最強的Model 3。

而目前TESLA全車系中,續航力最強的當屬Model S,其最大續航力為370-哩,等於595公里,而據悉即將推出的2020年式Model S,其續航力還會更好。至於Model X 的最大續航力為 325 哩,等於523公里,和四門房車的水準相當,主要是因為配備100kWh的電池模組,

 
TESLA 美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