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如何搶救低迷轎車銷量?美國市場用AWD吸引消費者
AUTONET記者:Allan(05/21/2019星期二)

SUV車型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的不僅是車輛擁有的多樣性,搭載四輪驅動以及AWD全輪驅動的車款更是受到市場的喜愛,而這樣的情形也影響到轎車市場,不過美國市場近期出現挽救轎車市場的氣氛,方法就是將AWD全輪驅動系統搭載於轎車上,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車廠使用這樣的作法。

轎車市場近期因為受到SUV車型的引響,許多汽車製造商紛紛將旗下轎車停產,原因不外乎是SUV車型是近期汽車市場的當紅炸子雞,轎車市場因為需求量不高的關係,近期不斷被龐大的SUV市場壓縮。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許多製造中型以及中大型房車的汽車製造商為了搶救轎車市場,將搭載在高端車型以及SUV車型上的AWD全輪驅動系統搭載於轎車上,車廠認為搭載這項驅動系統後,就能夠吸引到部分喜愛四輪驅動的買家,也可以挽救低迷的轎車市場。

似乎這樣做法已經成為現今美國轎車市場解藥,近期不僅是眾多中大型日系房車例如MAZDA 6、NISSAN Altima和TOYOTA Prius在美國市場都採用全輪驅動系統,在美國販售的歐美品牌包括FORD、DODGE、AUDI、ACURA、INFINITI以及LEXUS等知名品牌旗下轎車也都將這告驅動系統列為選項。

Edmunds manager分析經理Jeremy Acevedo更是指出,近期車廠不斷將AWD系統列為各式轎車的動力選項,另一方面也是要平衡近期SUV和其他車款的競爭。而將AWD動力系統列為選項後似乎也有很好的效果,以NISSAN Altima在去年11月的銷售量為例,有多達20%的車款都是搭載AWD系統,另外在美國的東北部有一半的Altima都是選擇AWD系統,至於將AWD系統搭載於轎車是否能拯救全球轎車市場,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