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不打算媚俗!NISSAN新款跑車將獨立開發且不採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6/2019星期一)

GT-R以及370Z可說是NISSAN品牌當中兩大性能招牌,不過隨著兩款車型的年事漸高,下一代車型何時會推出就成為車迷之間最關心的事情。然而過去幾年,各品牌之間共同開發節省成本的策略可說是大行其道,且油電跑車也成為車壇當中另一個流行趨勢,這也讓人開始好奇,NISSAN這兩款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跑車,是否也有可能與其他品牌共同開發並換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根據原廠的訊息,目前答案可能是否定的。NISSAN北美分公司發言人對媒體表示:「這些都是NISSAN的傳統與DNA。」這代表,未來我們不但看不到NISSAN與其他品牌共同開發新款跑車,就連跟聯盟內的RENAULT、MITSUBISHI,很可能都不會有聯手打造的作品。

另外,對於現今電動化的潮流,NISSAN對於新款跑車,目前也是不打算「妥協」的態度。並且表示,NISSAN的支持者對於電動化的支持度其實是一半一半,所以未來的方向會是NISSAN可以推出性能化的電動跑車,也會有採用傳統內燃機的跑車,藉此來迎合車壇的新潮流,並且抓住擁護傳統內燃機動力的「基本教義派」。

NISSAN這個想法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現在資訊流通發達,車迷只要上網動動手指就可以知道一輛車到底是誰與誰共同開發,有時候這個做法雖然省了成本,但卻傷了死忠支持者的心。其中TOYOTA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其實是SUBARU BRZ的86沒有取代過往86傳奇,以新一代BMW Z4為架構的新生牛魔王Supra目前也是落得毀譽參半的下場。也無怪乎對於「共同開發」NISSAN現階段是顯得興趣缺缺。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