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AUDI A6拿下IIHS「Top Safety Pick Plus」最高安全評價,Q8只差臨門一腳
AUTONET記者:Allan(03/20/2019星期三)

安全在近幾年中逐漸受到市場上的關注,無論是車體剛性或是車輛搭載的安全配備,都會是消費者在意的項目。近日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公布AUDI旗下A6和Q8兩款車的測試結果,兩款車分別拿下「Top Safety Pick Plus」以及「Top Safety Pick」兩項最高評價。

得到這兩項殊榮是相當不容易的,以「Top Safety Pick」來說,必須要通過須在正面25%偏位撞擊、正面40%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座椅安全性及頭部保護(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5項測試結果中,得到Good測試標準,另外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和頭燈照明都必須要達到Advanced和Acceptable標準以上才可以獲得該級別認可。

若想拿到「Top Safety Pick Plus」除了以上測試要取得Good以上標準,新增乘客側25%偏位撞擊必須要達到Acceptable評價,除此之外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要維持在Advanced,標配頭燈也必須要達到Good標準才有資格得到這項認可。

AUDI A6和Q8在所有撞擊測試當中都獲得Good測試標準,兩車也都配置相當全面的先進安全科技,另外,A6提供的三種頭燈有兩種在測試中拿下Good標準,分別是安裝在Premium Plus和Prestige兩款車系上,這兩種燈組都遠光燈自動控制系統,該系統會自動偵測對向來車,讓對向來車不再受遠光燈刺眼的困擾,這也是AUDI A6可以拿下「Top Safety Pick Plus」的主要原因。

AUDI Q8在這次的測試中無法近達到更高層級的主要原因就是頭燈,在測試階段時頭燈會產生過度眩光,IIHS也表示,如果Q8將列為選配的頭燈組改為標配,是有實力拿下「Top Safety Pick Plus」的。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