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節省開支才是王道!FORD裁員德國5000名員工,英國也逃不掉
AUTONET記者:Allan(03/19/2019星期二)

今年一月,FORD公布2019將整頓全球業務計畫,除了將關閉部分工廠以及停止部分虧損生產線外,裁員也是在整頓計畫內的其中一環。近日車廠正式宣布,將對德國工廠裁員5000人,英國裁員人數仍尚未決定,此外,FORD原廠也向兩地員工提出自願離職方案。

為了讓歐洲市場轉虧為盈節省開支是首要關鍵,FORD提出的整頓計畫預估將會耗資超過3300億台幣,在完成歐洲相關業務重整後將會專注於商用車、進口車以及乘用車三個類別,不只是要精簡未來的產品陣容,旗下較不受市場歡迎的車款將會淘汰外,也會專注於歐洲銷售量最好的車型。

FORD在經營歐洲相關業務已經相當困難,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GM拋售旗下OPEL和VAUXHALL兩大品牌給法國汽車集團PSA後,重整歐洲市場更是雪上加霜。目前車廠在歐洲擁有 53,000 名員工,英國和德國分別占了12,000名和24,000名。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FORD這次雖然宣布對歐洲進行大規模的整頓計畫,但也試圖想增加美國的投資,在宣布裁員的前幾天,車廠宣佈將會耗資約310億台幣擴大美國芝加哥的工廠,預計會帶來500個工作機會,而這間工廠未來將會製造旗下 FORD Explorer 和 LINCOLN Aviator 兩款SUV車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