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追隨老美?TOYOTA Tundra下一代也要推新能源版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5/2019星期五)
 
TOYOTA Tundra
 

身為TOYOTA北美皮卡的旗艦產品,目前已經發展至第二代(XK50)的車系,一直都只有汽油引擎單一動力選項,但隨著新能源風潮吹起,老美當家的FORD與GMC等,都已經宣布未來將推出純電版本,而且還有以純電皮卡起家之RIVIAN的新創品牌陸續問世,日前也傳出TOYOTA有益在第三代車系問世增加新能源選項!


 
TOYOTA Pie Pro Tundra搭載的是Mirai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
 
根據日前TOYOTA北美商業部門首席工程師Mike Sweers,則對外表示,儘管全尺碼皮卡的目標買家,其實最在意的還是強大的動力輸出,而且對於油耗其實不是太在意,但未來推出更節能也更環保的產品卻是大勢所趨。
TOYOTA Pie Pro Tundra的動力總成


他同時表示,目前TOYOTA北美商業車部門,正在認真思考有關於未來如何推出更節能的皮卡產品,而且不僅有旗艦Tundra車系而已,連同入門皮卡主力Tacoma也可望追加更多動力選項,而在2017 SEMA改裝車展會場,甚至曾經推出搭載Fuel Cell燃料電池動力的Tundra改裝概念車,更同知名速食連鎖品牌Pizza Hut合作打造,對於Tundra未來衍生更多新能源動力的可能性,儘管原廠並未多說,但顯然各種可以提升效能的作法都在考慮之列。
TOYOTA Tacoma


一般認為,TOYOTA甚至不排除也跟隨北美對手的腳步,像是FORD就宣布將推出純電版本的F-150,而GMC也計畫推出Sierra純電版本,而過去GM集團也同DARPA等國防研發單位,合作推出CHEVROLET Colorado ZH2等燃料電池動力皮卡,儘管僅限於軍事用途,但也可看出去年Tundra概念皮卡可能的走向,畢竟當初概念車不僅只是可在車上做披薩,搭載的還是與當家燃料電池轎車Mirai相同的燃料電池動力技術,所以TOYOTA畢竟沒把話說死,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有關於豐田北美新能源皮卡的後續發展。
CHEVROLET Colorado ZH2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