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以神經網絡進行支援,美國密歇根大學最新研究將強化自駕辨別能力
AUTONET記者:丹丹(02/15/2019星期五)

由於車市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嚴苛要求,越來越多研發單位皆紛紛投入相關系統研發,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美國密歇根大學針對人類手腳的對稱位置研發出了一套用於自動駕駛系統的神經系統,讓自駕科技能更有效地掌握路上行人的動態狀況。


根據目前研究人員所釋出的資訊,在搭載這項全新的神經網絡辨識系統後,車輛將能能以攝像頭以及GPS等設備收集並且捕捉路上行人的動作模式,此外,這項系統也能進行遠距離的行人動作判讀,並以動態預測的方式判讀接下來行人的行走方向。

對此,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部也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或許會是未來自動駕駛車輛強化的方向,尤其是在研究的過程當中,硬體與軟體系統必須針對靜止圖片以及交通號誌等項目進行辨識,這養將有助於自駕整體的安全性。

談到近年來自駕系統的感應能力的相關研究,最受注目的莫過於NVIDIA與與德國汽車科技公司 Continental 合作所推出的AI人工系統,配合高效能的系統單晶片 NVIDIA DRIVE Xavier™、NVIDIA DRIVE OS (作業系統) 等科技後,也提高了自駕系統運用上的格局。相信隨著市場逐漸擴大以及整體系統的成長,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企業與研究單位投入這塊市場大餅。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