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加速自駕研發,GM最新專利將簡化自駕車生產流程
AUTONET記者:丹丹(02/13/2019星期三)

由於全球車商瞄準了自動駕駛的龐大商機,許多與自駕相關的研發科技也逐漸成為了車廠追逐的目標。作為北美最大的車企之一,GM團也於近日公布了一項全新專利,讓車廠在未來得以簡化自駕車輛的研發,讓旗下車款得以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根據日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目前GM已經提交了一項專利,可以將傳統車輛以改裝的方式輛搖身一變成為自駕車輛,讀者可以將該專利理解為車輛自動化改裝系統。對此,GM也表示,車輛自動化其實只要針對轉向柱結構、油門踏板,以及傳感器進行改裝便能輕易完成。

以GM所公布的圖表中,駕駛、轉向、制動、油門介面可說是是改裝重點,配合車頂上的感應套件以及車尾的中央電腦後,雖然相較於傳統車型的組裝仍然顯得更加複雜,但這樣的組裝架構確實能有效降低生產方面的難易度。

相較於現今的半自動駕駛系統,GM的全自動駕駛必須安裝更多的傳感裝置以及相關軟體配備,這樣的配置其實也額外增加了車輛的生產成本,自駕車輛確實能藉由縮短工時以提高效能並降低人員成本,但車廠仍必須負擔更高的生產機具維護費用,因此,如何在生產速度以及維護成本取得平衡,也將會是車廠必須進行評估的。

值得一的是,為了讓駕駛員重新獲得對汽車的控制權,GM的這項全新生產流程也會針對光學與聲學傳感器進行簡化。該專利甚至考慮設置一個緊急停止按鈕以應對突發狀況。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