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無人小黃上路!WAYMO自駕計程車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12/07/2018星期五)

就在共享車大廠UBER還在針對自動駕駛意外進行檢討時,Google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在近日推出了名為Waymo One的商用自駕載客服務,並且將於美國鳳凰城以自駕計程車的形式讓乘客擁有前所未有的計程車搭乘體驗。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使用者僅需下載Waymo專用的app並輸入所在地點以及目的地後,這輛由高度自動駕駛車便會前來載運。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確保行車時的安全性,每輛車仍會配置一名隨車司機以面對系統無法處理的突發狀況。而為了更加了解乘客們的使用狀況,座艙內部也將提供觸控面板讓乘客得以立刻與客服中心聯絡。

雖然目前Waymo One的業務正緊鑼密鼓地展開,不過Waymo也表示只有在目前鳳凰城使用者的滿意度確立後,才會向其他「主流市場」進行推廣。雖然這不免也有些將乘客視為「白老鼠」,不過由於自駕車輛上仍配有監測人員,因此以安全性來說應不會低於傳統計程車。

有趣的是,未來Waymo One app將會提供類似Uber的評分功能,包括路線以及車輛狀況等細節都是乘客能向客服反應的項目,對此,國外科技媒體也表示雖然Waymo擁有深厚的自駕研發基礎,但由於現今系統的研發進度,沒有人敢說自己的自動駕駛是完美無缺的。

其實早在去年四月時,Waymo便開始進行了初步的自駕測試,讓研發人員搭載測試車輛上下班等日常活動,而隨著Waymo按部就班地進行後續測試後,相信該服務將會對未來的自駕共享產業產生巨大的影響。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