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深化合作?VOLKSWAGEN計畫投資FORD自動駕駛合作伙伴ARGO AI!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18星期二)
 
ARGO AI
 

在前陣子傳出FORD可望與包括商業車與自動駕駛領域方面,將在近期由集團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其中最重要的包括整合雙方目前手上已經投資的新能源與自動駕駛合作伙伴在內。


 
VOLKSWAGEN MOIA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VOLKSWAGEN有意投資目前已經與FORD在自動駕駛領域合作的新創公司ARGO AI,這項計畫將包括由VOLKSWAGEN分享在電動車方面的研發與製造經驗,而FORD也將藉此投入更多資金與相關技術研發雙方合作打造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汽車。

日前傳出VOLKSWAGEN將投資ARGO AI可謂意義重大,因為這可能會同時加速合作雙方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進程,這項消息傳出之後,上週五FORD在紐約股市的股價上漲3.6%,但收盤還是比前一個交易日下跌1.5%而為每股9.32美元。

不久之前, TESLA甚至還放話推估,下一次金融海嘯或風暴發生之後,FORD目前的企業體質將加速其走入歷史的腳步。

但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五月份VOLKSWAGEN與FORD公布雙方進行合作談判的消息之後,相當可能率先於商業車與電動車領域,在明年初就正式達成合作協議並且向前推進,但截至目前為止,雙方並未傳出將比照RENAULT-NISSAN聯盟進行交叉持股或進一步的具體動作。

一般認為,加速併購或投資ARGO AI,將有助於提升VOLKSWAGEN與FORD在共享出行與先進汽車領域方面的競爭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