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共享單車不夠潮?FORD收購共享電動滑板業者Spin!
AUTONET記者:Allan(11/12/2018星期一)

「共享平台」在台灣最早出現的就是自行車上,近期開始也有部分業者開始投入汽機車的相關行業,不過美國市場上,推廣卻是更小更輕的滑板車,而這樣的市場似乎也逐漸活躍起來,就連FORD也要加入,車廠旗下的Smart Mobility部門近日也宣布以2億美元收購共享電動滑板車Spin公司。

這樣的投資案與同業的競爭對手相比,車廠的收購價其實相當便宜,在美國除了Spin公司,還有Lime、Bird兩間公司也在這塊市場中競爭。

總部位於加州聖馬刁的Lime成立於2017年,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該公司吸引高過4.5億美元的資金,而該公司的主要投資者除了Google母公司Alphabet還有租賃業者Uber,市值預估超過40億美元。在同年成立的Bird總部位於加州聖塔莫尼卡,同樣吸引4億美元的投資,雖然預估市值不向對手有那麼高,不過也有20億美元。

Spin公司以每部100至300美元從製造商購買電動滑板車,想使用這樣的服務其實很簡單,用戶只需要用手機掃描車上的QR碼,就可馬上使用,不過前提是用戶必須有綁訂信用卡並支付1美元即可使用,收費方式以每分鐘0.15美元來計算。

FORD移動出航總裁MarcyKlevorn表示,收購Spin填補了公司移動產品組合中的一個空白,同時公司也能在城市和大學校園裡提供便利且廉價的交通工具。車廠希望在收購後的18個月內,將該公司位於北美現有的32個市場擴大至100多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