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自駕新基地!FORD將投入1200萬美元於以色列建立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丹丹(11/12/2018星期一)

眾所皆知,以色列掌握了龐大的高科技人才以及對於自駕系統的開放態度,以色列也成為了美國大廠FORD相當重要的自駕測試研發中心,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車廠為了讓研發進度能夠再次超前,將會投入高達1200萬美元的資金於以色列進行深入的自駕系統研發。

為了有效穩固於全球自駕市場的地位,FORD此前也收購了新創系統公司SAIPS,而相較於一般自駕系統簡單的檢測系統,FORD所提出的概念是為強化車輛的視覺系統,尤其是在強光或是天氣惡劣的情況下,不良的視野往往會成為自動駕駛的致命因素之一,因此,高精度3D地圖也成為了車廠另一項開發重點,而這也代表FORD必須投入更多資金才能進一步強化系統的完整性。

而談到以色列的人才庫,FORD也特別請來了來自以色列理工學院的Shie Mannor主導整個計畫,這位教授過去主要是以AI科技作為研究項目,從中也能看出FORD的野心或許不僅是打造出高可靠性的自駕系統,而是以此延伸AI科技以達到傳統自駕系統所無法達到的功能性。

除了FORD將擴大在以色列的研究預算外,根據外國媒體所掌握的資訊,AUDI目前也正考慮於該國建設一座全新的研發中心。尤其是車廠預計於2021年完成全自動駕駛系統的時間壓力下,掌握以色列的「現成」資源或許會是降低整體研發成本的好方發。

其實以資金布局來看,FORD此前以40億美元成立了全新自動駕駛子公司或許可以說是車廠的先見之明,尤其是傳統車廠在缺乏系統研發的情況下必須融會科技廠的開發預算下,若還是以「外包」的方式為主,一旦產業鏈出問題的話,開發進度也將因此推延而影響產品的競爭力。-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