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更穩定的電池表現,TOYOTA將與澳洲大學研發新電池材質
AUTONET記者:丹丹(11/05/2018星期一)

為了對應未來電動車市場對於電池等軟硬體設備的需求,傳統車廠也將部分過去用於傳統內燃機車型的研發心力挪至新能源馬達以及電池的發展。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日本大廠TOYOTA將與澳洲莫納什大學進行液體鹽的電解質研究,據悉未來這項物質將能有效提高電池穩定性,並藉此增加電動車的安全性。

談到位於澳洲的莫納什大學,該研究機構過去便以高密度能量電池著稱,尤其是以液體鹽作為作為新材料可為現今使用鋰離子電池增加化學穩定性,尤其是過去電池易燃的特性始終是部分消費者止步不前的原因之一。

對此,TOYOTA北美研究機構人員Rana Mohtadi表示,除了高度的穩定性外,該電池組由於可和鎂金屬等材質配合,這也代表新電池將能擁有更高的電壓,進一步提高電動車的實用性。並且提供市場更高密度的車用電池。

雖說現今各大車廠主要還是以純電車型為主要布局,但此前TOYOTA高層也透露,以目前的技術以及發展來說,油電混合車型仍會是當前的主流之一。而藉由這段「過渡」時期強化自身在車用電池以及馬達研發技術或許才會是穩固市場的保守策略。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