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與智慧電商龍頭攜手合作,AUDI e-tron導入Alexa語音助理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30/2018星期二)

隨著數位科技越來越進步,全球各大車廠在自家車款上所配置的數位系統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先進,同時更成為爭取消費者青睞的一大利器。而AUDI近日更宣布與智慧電商龍頭Amazon攜手合作,為旗下最新的純電SUV─AUDI e-tron,導入了來自Amazon的Alexa語音助理,並將其整合進自家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

透過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與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車內語音功能的整合,車主將能夠直接使用所有Alexa的功能,只要以語音下指令,便可輕鬆查詢天氣預報、運動賽事、閱讀新聞、新增代辦事項、直接點播Amazon Music的音樂或收聽線上有聲書,甚至也可以透過Alexa遠端操控家中聯網設備來遙控智慧型家電。

值得一提的是,車主也無需下載任何App或與手機配對,只要將車子連結Amazon帳號並說出通關密語「Alexa」,便可直接聲控啟動Alexa的各種功能。MMI中的LTE移動數據系統在接收使用者指令後,將經由AUDI後端建立連結,並將使用者的要求傳送至Amazon服務端,最後再回傳至車上聲頻系統。

事實上,早在2017年,AUDI A8就已首次搭載具有自主學習對話管理功能的全新聲控系統,並將其逐漸應用於其他產品上。同時這也不是AUDI首度與Amazon合作,因為同樣在2017年AUDI透過myAudi App 提供車主Amazon Music的串流服務,並整合為AUDI Connect的一部份,如今透過導入Alexa,也讓車內語音助理的功能再度升級。除此之外,未來Alexa也有機會應用於同系列的其他車款。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