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TESLA宣布取得上海建廠土地,2年內完工並開始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18星期五)

TESLA本周宣布他們在上海港地區取得860平方公里的土地,做為他們在中戕的Gigafactory超級工廠的建地。該公司表示,該公司為建立在中國的生產能量,正加速其建設計畫,一切已步上正軌。


今年夏天稍早,TESLA曾宣布和上海市政府已達成協議,建設一間完全自有資本的工廠。最近,中國官方宣布對外國汽車加徵關稅,這對TESLA在中國的布局產生很大的影響,讓他們加速在中國建立在地生產的能力。

中美貿易的緊張的結果使得TESLA汽車進口關稅率高達40%,而其他國家進口汽車到中國的關稅為15%。本月稍早,TESLA表示他們被迫加速在上海建廠。

此外,TESLA仍無法在中國獲得像本地生產電動車的現金補助,一般來說,電動車可以得到零售價15%以上的補助。若把海運成本和進口關稅的影響計算進去,TESLA和中國本生產的電動車相比,成本處於高出55到60%的劣勢。有鑑於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這使得TESLAS要在中國市場競爭競爭充滿了挑戰。為了解決這一問題,TESLA表示,他們正在加快上海工廠的建設,他們預計將是一個採取資本高效和快速的建設,將會記取他們在北美生產Model 3的許多悲慘經驗。

TESLA表示,目前計畫已上軌道,因為他們已取得汽車工廠大片的土地。他們已和上海經濟資訊委員會、上海臨區發展局、上海臨港集團領導人一同舉行土地轉讓協定"簽署儀式。

TESLA全球銷售副總裁Robin Ren,同時也是TESLA在中國事務的負責人,針對此一里程碑發表,評論,他表示,TESLA的使命是加速讓世界走向永續能源,不僅是提供純電動車,同時也提供可擴展的潔淨能源和能源存儲設備。上海是TESLA第一個美國境外的生產基地,也是我們下一個先進、永續發展生產基地的重要里程碑。

在首次宣佈建廠計畫時,TESLA就對外表示,建廠將在不久的未來開始,一直到開始生產車子大約需要兩年時間,接著再過三年,工廠才能完全達到為中國市場生產一年約50萬輛的電動車。

TESLA執行長馬斯克曾表示,未來的 Gigafactories 將生產整車,同時建造這些車輛所需的電池元件。在TESLA最近一次財報中,馬斯克曾透露,TESLA將再投下20億美元,讓Model 3的生產速度提升到每年25萬輛的水準,最後達到全產能的目標。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