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著眼新能源!KENWORTH T680天然氣混合動力重卡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9/2018星期二)

為了著眼於推動長程運輸的低碳排與低污染,PACCAR集團旗下之北美重卡品牌KENWORTH宣布將首度以T680長頭重卡車系為基礎,推出全新天然氣混合動力市售車款。


做為美國聯邦政府推動之HECT混合排放貨運計畫成員之一,所以這款即將量產上市的天然氣混合動力重卡將名為T680 HECT,外觀上雖然與一般燃油款式的T680沒有兩樣,動力系統採用了BAE提供的並聯混合動力技術,而車上所搭載的天然氣引擎與電動馬達,一方面可單獨作業,也可藉由動力管理系統隨時依照需求調整動力輸出比例。

一般來說,在空載或低速行車模式下,系統將主要以電動馬達供應的動力為主,讓城市低速行駛可以達到零碳排的效果,等到中等負載或中高速行車模式下,將單獨由天然氣引擎供應動力,而重載、爬坡或者急加速時,則同時由天然氣引擎與電動馬達供應動力輸出,但若電池電量較低時,則單獨由天然氣引擎工作並且為電池充電。

KENWORTH T680 HECT搭載CUIMMINS供應之ISL G NZ(Near Zero)引擎,其廢氣排放要遠低於傳統燃油動力系統,尤其是氮氧化物(NOx),目前在美國的HECT計畫中,已經大量推動包括都市公車、校車與公務車採用,而這輛長頭天然氣混合動力重卡,車上所搭載的鋰電池純電模式下可行駛約48km,整車在燃料與電量滿載的情況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02km。

首批量產的KENWORTH T680 HECT天然氣混合動力重卡,將率先在位於洛杉磯的長灘港投入營運。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