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繼賓士和BMW之後,AUDI也宣布不參加2019年底特律車展,原因竟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4/2018星期一)

雖然巳被中國超越,但北美仍是全世界第二大汽車消費市場,不過美國汽車場的指標意義愈來愈不像以往那麼重要。先是賓士(MERCEDES BENZ),接著是BMW,現在則是AUDI,這三大德系豪華車品牌都已宣布2019年將不再參加底特律的NAIAS北美國際車展,原因何在?你可能會認為那是美國三大車廠衰弱不振,北美買氣低迷,使得底特律車展不再受到重視,不過根據外媒的分析,其實原因是在於底特律車展的開展時間是一月。

外媒報導指出,底特車展開展時間其實和北美另一項大展CES消費性電子展,時間十分相近,甚至重疊,而汽車與電子產業的關係已是密不可分,自動駕駛電動車和AI人工智慧產業是現今的顯學,CES展常給人一種另類車展的印象。因此,CES展受重視程度自然超過底特律車展,而且CES展的時間比底特特律車展早幾天,因此,許多車廠已把重心移到CES,許多新車和新科技全球首發改在CES展。像AUDI的最新電動車和無人駕駛的互聯汽車,都是在CES搶先露臉。

據說目前北美底特律車展主辦單位目剪正在考慮讓車展時間改期,而不再在一月舉辦,不過這也可能和北美其他的國際性或地區性夠份量的車展相衝突,如紐約車展和洛杉磯車展等。

已知2019年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開日期是1月12日到27日,CES展是1月8日至11日。不過現在已知底特律車到2020年將會改期,而AUDI BMW和賓士都表示2020年將會重回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他們都已宣布會有重量級的新車屆時會發表。而2019年AUDI新車將不會出現在底特律車展,反而可能提前到2018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搶先發表。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