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動力上探千匹的羊皮狼!18年式YENKO/SC Stage II Camaro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歐東哲(02/14/2018星期三)

談到CHEVROLET旗下的跑車作品,除了Corvette外,就屬歷史也同樣悠久的Camaro車系了。不過談到YENKO這名號應該就鮮為人知了。到底這兩者有什麼樣的聯結呢?其故事是這樣的,在1960年代一位美國賽車手名叫Don Yenko,其為CHEVROLET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經銷商體系之一,不過不同於一般的經銷商,其最特別的是販賣經過其改裝的CHEVROLET車系,而這其中又以Camaro最為人所知,也因此逐漸在當時闖蕩出名號,於是有了”YENKO Camaro”的稱呼,其關係就如FORD Mustang之於Carroll Shelby一般。

時間拉回到現在,雖然直至目前為止CHEVROLET並未以現行款第六代車型推出YENKO Camaro,不過在不久前與GM集團在賽壇上及售後改裝市場上有密切合作關係的SVE(Specialty Vehicle Engineering)則打算自己來。這次該改裝廠以Camaro SS 1LE這款車為基礎打造出一款名為”Yenko Stage II Camaro”的作品在日前正式對外發表了。

在外觀部分,這款作品擁有碳纖維引擎蓋、可客製化的車色搭配、20吋的輪圈組以及Michelin Pilot Sport 4S性能胎組等。至於在內裝部分,其擁有特殊的車門檻、經刺繡的地毯以及Recaro座椅等。不過上述這些小家子氣的裝飾對於一款性能肌肉車而言都不是最主要的。此次這款美系肌肉車在動力方面移植了Camaro ZL1身上的LT1 V8動力源,且還擴缸至6.8升。

再者,在引擎硬體部分還加上了機械增壓器、全新設計的曲軸、汽缸頭進氣拋光、全新鍛造鋁製活塞、全新活塞連桿與升級後的供油系統和噴油嘴等非常繁複的硬體升級工程下,也因此動力輸出上來到了1000hp/120.9kgm的Hypercar級水準。和原先Camaro SS原先的455hp/62.8kgm,前者幾乎可說是整整多出一倍的動力,非常優異。

不過即便如此,此車仍搭配了電磁液壓主動懸吊系統(Magnetic Ride Control)、電子式限滑差速器以及經性能化調校擁有特殊襯套、彈簧以及防傾桿的懸吊系統。其他的改裝重點像是強化了散熱系統以及備有Brembo出品的煞車卡鉗,再搭配前14.5吋後13.3吋大的通風碟盤,其制煞性能也屬一等一。在數量方面,這款輸出強悍的性能作品將僅限量打造25輛,且僅有Coupe雙門硬頂單一車身型式可供選擇,而在變速系統則搭載了一組六速手排變速箱。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