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福斯北美發表268匹馬力的全新Arteon中型旗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2/2018星期一)

俗語說:「餓死的象,大過撐死的青蛙」。即使美國車市到2017年底已連續5年銷售衰退,但美國車市仍是全球第二大汽車消費市場,對全球汽車流行風向仍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在柴油引擎風暴之後,福斯也仍堅持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的哲學,2018全力挺進美國車市,在底特律車展之中全球首發全新Jetta,在本周的芝加哥車展,再推出全新Arteon中型旗艦房車,具有268hp的最大馬力,還有修長而霸氣的外型。

2019年式 Arteon和元月北美全球首發的 2019年式 Jetta ,共用福斯的前輪驅動底盤MQB平台,同一平台同時也提供三排七座的Atlas與Tiguan兩台SUV使用,這兩台車分在2016和2017年在北美發表。

福斯的模組化共享平台策略是從2012年啟動的,Passat是最近採用MQB平台的車款,預計2019年推出,這個模組化平台具有彈性化優點,適用多種車款使用,只要引擎位置、前後輪軸距離和油門踏板位置確定了,其餘的空間可依不同車型和實際需求做調整,因此,同一個平台也能適用於Golf這樣的小型車到Atlas大型的SUV。目前福斯車款採用MQB平台,每年已經生產1000萬台車子。

Arteon可說是已經停產的CC的後繼車,但它比CC車長長了5吋,預定今年篛第三季在北美販售,導入北美市場的車型搭載直列四缸2.0升TSI引擎,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268hp,最大扭力35.67公斤米。福斯的模組化平台策略,估計一年可以為集團省下數十億美元的生產成本,甚至因此還有共用許多的部件和技術,也因此車款的零售價也可以因此而壓低,像是2019年式Jettas北美的售價19395美元,折合台幣大約57萬元。Arteon目前尚無報價,不過未來勢必也會具備強大的競爭力。

此外,Arteon內裝配備也具備相當高的水準,像是它有數位儀表可依駕駛需求設定顯示型態和項目,另標配抬頭顯示器,還有附有9.2吋大螢幕娛樂資訊系統,同時也搭載了完整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和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具備半自動駕駛的輔助功能,包括ACC主動定速巡航等。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