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TESLA上一季出現史上最嚴重的季度虧損,主要來自Model 3生產進度落後的拖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9/2018星期五)

儘管TESLA 仍對外宣稱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所修訂的Model 3交車計畫不變,不過本周三TESLA公布上一季的財報,是歷來財報最難看的一個季度,而TESLA還預告今年資本支出還會再增加,這意味TESLA的財務狀況可能會更吃緊。

TESLA長期營運重點擺在計畫年銷售金額數十億美元的Model 3,這台車售價35000美元,是TESLA旗艦車Model S的一半價錢,即使先傳出電池供應有問題,Model 3的交車進度嚴重落後,不過TESLA上周仍表示,2017年第四季的Model 3的訂車量仍很穩定。

生產延後限了Model 3交付給客戶的交車量,2017年第四季僅僅交出1550台,遠遠落後原先分析師預估的4100台,這也意味著TESLA的營收從原來的高目標跌落到谷底。因此,上個季度,TESLA出現月史以來最嚴重的虧損,也超乎分析師的預期。

本周三,TESLA仍受困於元月的生產目標未能達成,原本預期到3月底前,每月要交出2500台的Model 3,預計到第二季底,總交車量要達到5000台,不過目前目前生產延後,仍嚴重落後目標。TESLA在上個季度,資本支出達到7億8700萬美元,TESLA表示今年支出馬會有些許增加,主要是用於位佛蒙特州的生產工廠和內華達州的電池廠。

事實上,TESLA還有許多新的產品計畫需更多的投資,包括發表的TESLA Semi電動卡車和新的Model Y休旅車,還有在中國新設的生產工廠。

Tesla到去年第四季底,現金部位還有33億7千萬美元,比前一季度的35億少了一些,前一季因為買出公司債而增加1.5億營收。所幸本月,TESLA增加5億4600萬的營收,主要是來財於Model S和Model X租賃的收益。一些分析師對於TESLA的未來焻營收不表樂觀,認為公司的毛利率和生產,能見度都很低。

 
TESLA 美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