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Uber與Lyft提議禁止私人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丹丹(02/08/2018星期四)

雖然各家車廠對於自駕系統的研發可謂勢在必得,但由於各國立法基準不同,自駕系統的相關修法仍是一條漫漫長路。不過在此之前,Uber與Lyft有著自己「獨到」的作法,那就是所有自動駕駛系統僅能用於自駕車隊。

近日Uber與Lyft聯合各家移動服務業者簽署了一項名為Shared Mobility Principles for Livable Cities又能稱為城市移動共享原則的和議,內容提到隨著自駕系統對於汽車產業的影響,其中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減少路上車輛以及減少空汙等效果。因此,若是未來能發揮自駕的優勢,以車隊的方式取代私人車輛的話,勢必能大幅改善目前的眾多交通問題。

雖然說這項提議看似有理,畢竟政府多年來也鼓勵民眾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方式取代傳統駕車,不過以商業角度來看的話,業者的此項條文也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有圖利相關業者的意圖。

以目前的自駕科技的發展歷程來看,各國始終對於系統規範有著較為保守的態度,因此在正式的「第五級」自駕系統出現之前,相信各領域將會持續提出相關修法過程,如何吸收各產業的角度以及意見修改出最恰當的法規,相信會是各國政府未來首要面對的課題之一。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