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FCA與Waymo攜手合作打造數千輛的超大無人駕駛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18星期三)

全球各車廠的電動車與自駕車競賽中,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似乎聲量特別小,不過透過結盟與合作,FCA正加速進入未來自駕的領域中。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最近同意提供旗下數千台的CHRYSLER七座轎式休旅車Pacifica給Waymo,以進行叫車服務與共乘的先導運行計畫和道路測試,兩家公司在本周二共同發布聲明,這是在原來2016年雙方的600台車輛合作計畫之外再新追加的車輛。

Waymo屬於Google自動駕駛汽車聯盟成員的,Waymo 執行長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世界上第一批完全自動駕駛車隊上路,,我們也已經從研發轉向了運營和部署,這些新增的額外的車輛將,説明我們的規模將有多大。

在雙方合作協定中並沒有清楚說明確切的車輛數,不過Waymo 表示,其數量和時間取是決於其自動駕駛先期計畫的進度,今年稍晚些時候,FCA今年底前將提供第一批的Pacifica。FCA提供給Waymo的Pacificas,是經過特別設計的,整合了Waumo的自動駕駛軟硬體。透過和FCA這樣的 大化車廠合作,Waymo的自 動駕駛叫車服務將可以加速進入商業運轉。

去年 11月, Waymo曾表示,他們將在亞利桑納州錢德勒(Chandler,Arizona)進行小規模的無人駕駛叫車共乘服務的實驗,會把車內來配置的安全駕駛移走。該公司目前也在其他25城市進行公共道路測試,包括舊金山底特律和亞特蘭大。

除了和FCA合作,據悉Waymo也正和福特HONDA等車廠洽談合作事宜,只是目前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