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機械戰警即將成真?FORD申請自動駕駛警車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1/30/2018星期二)

目前多數開方商對於自動駕駛科技的概念主要還是用於輔助系統,不過對於FORD而言,自動駕駛同時被視為打擊犯罪的最佳武器之一,根據外電報導,FORD近日擬針對自動駕駛警車提出專利,讓警察能以更為精準且有效率的方式打擊犯罪,並且增加平時巡警們巡邏的效益。


根據目前的專利圖,我們能看出該車雖然採用的是傳統五門掀背車型,不過為了有效發揮自動駕駛的功能性,新車除了將搭載車聯網通信以及高速攝影機等基礎設備外,車廠同時也提出將新車未來還能以AI系統進行違規罰緩或是直接對疑似違規的駕駛們進行「口頭」上的警告,甚至是對道路上超速的車輛進行追蹤。

雖然根據專利申請,FORD最終的目的是以自動駕駛警車取代一般警員的巡邏任務,但這也不禁讓人對於未來法制層面感到擔憂,雖然不至於像電影魔鬼終結者一樣對人類文明造成重大影響,但以系統而言或許會難以避免一些爭議,例如自動駕駛車巡邏的位置以及民眾對於此系統的觀感問題。不過慶幸的是,FORD同時也表示此一系統目前尚處於初階的研發階段,未來將會針對整體系統架構的完整性以及可靠性進行強化,以期未來能順利推出有助於警界人員原並同時能更有效地強化道路秩序的全新系統。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