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自動駕駛將成標準配備?!PANASONIC將打造第二座智能城市
AUTONET記者:丹丹(01/23/2018星期二)

對於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輛這兩大未來科技,以車廠的角度來看代表市場的轉型以及技術上的創新與突破,但對於野心勃勃的電子廠而言,卻是構成未來都會新概念的重點要素之一。近日日本電子廠PANASONIC宣布將與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進行合作,聯合打造出無接縫式交通的智慧都市。

談到PANASONIC所打造的智慧都市,便不得不提過去企業所建置的日本藤澤市,該城市藉由PANASONIC所提供的再生能源系統後,得以在整整五天內不須接收外界電網並且以電動車充電站等最新科技支撐整體用電。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內野藉由太陽能微電網與環境傳感設備等交織成緊密的安全系統。

不過與之相較下,美國丹佛市的前景似乎更具野心,除了以上的基本項目外,PANASONIC也計畫投入7200萬美元的資金於無人駕駛系統的相關配套。而這項被稱為Road X的全新技術除了將揉合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的管理外,未來也會針對虛擬防護系統進行研發,讓駕駛們得以享有最完善的科技架構。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PANASONIC也與自動駕駛巴士EasyMile進行合作,而此一自動駕駛系統也將會用於丹佛市內的無縫式交通系統,而這也讓外界期待這第二座智能城市將會比過去的案例更具宏觀性。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