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BMW為強化下一代電動車性能,與Solid Power合作開發固態電池
AUTONET記者:HAN(12/20/2017星期三)

BMW本周一宣布與固態電池大廠Solid Power合作,將合資金開發下一世代固態鋰電池(solid-state battery)。固態電池是一種使用固體電極和固體電解質的電池,一般功率密度較低,但是相對能量密度高,BMW表示,因為固態電池的功率重量比較高,所以是很理想的電動車電池,正常運作下,可以發揮比現有電池高出2至3倍的能量密度。

Solid Power是一間位於科羅拉多的新能源開發公司,近年來在鋰電池和未來固態電池的研發上有一定的突破,並且吸引了多家廠商邀請合作,最後這家科技公司決定與德國汽車大廠BMW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的電動車電池。該公司的CEO Doug Campbell表示,跟BMW的合作幫Solid Power的固態電池創造了良好的發揮空間,並且透過雙方多次的實驗,將能夠更加確立其安全性。

Solid Power認為自家的可回沖式固態電池可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但要達到真正的商業化量產仍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跟BMW結盟可以有效的利用其廣大的資源,加速固態電池的研究,未來BMW跟Solid Power將共同分享研究資源,讓固態電池真正的運用在下一代電動車上面。

BMW集團總裁Harald Kruger對外媒表示 : 電動車是我們未來成功的指標 ! BMW絕對是電動車銷售成長最快的車廠之一,今年歐美業績的帶動下情況下,已經達到了銷售1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在2025年前還要繼續發表12款電動車。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