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7洛杉磯車展報導:大師作品如此古怪!前BMW設計師為中國設計造型像靴子的城市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4/2017星期一)

BMW前創意總監也是當代汽車設計大師之一的班格爾(Chris Bangel),最近為和中國電動車公司的恆天集團(CHTC)合作,為大陸設計了一台造型非常詭異的未來城市電動車「紅,夢想空間」(REDS),造型很像Timbler的登山靴,並在加州Pasadena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舉行發表會,也出現在本周的洛杉磯車展中。

這台中國未來城市電動車,鈑件運用不同色塊併貼,好似七巧板,我們從這台車的不同角度去看,還真看到一點MINI的身影。造型如此奇怪,其實也不讓人意外,因為班格爾過去的設計一向很跳Tone,他曾經大膽挑戰BMW的造型傳統,主導過代號E90 / E91 / E92 / E93等不同世代的3系列,特別對於神聖不可侵犯的腎形水箱護罩,動了手腳。

班格爾另外還曾操刀主導代號E60的5系列和代號E65的7系列的造型設計,以及上一代New Mini,另外還有造型十分驚世的BMW Z9 Gran Turismo Concept。當後來班格爾開BMW,在加州主持個人的獨立設計工作室,沒有品牌束縛,作品就會更加驚世駭俗。

這台城市電車未來將由恆天集團進行量產製造,根據外媒形容,這台「紅,夢想空間」車長大約2970mm,比MINI車長還要短一點,對比配色,運用紅和黑及其他暖色系塊併貼出它的內裝,中控台有結合17吋大型觸控螢幕的娛樂資訊系統。這台車除了手動半自動駕駛模式,也具備無人駕駛模式,它的座艙是四座配置,雙前座可以向後迴旋,讓乘客駕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可以對向乘坐,相互交談聯誼,另採單向側滑門開啟,車身離地高度低,方便人員上下車。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