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10年後的無人車車內是甚麼樣的世界?看看老共做的XiM18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8/2017星期一)

現在全球汽車流行風潮,仍然是由歐美日大廠主宰,但未來10年未必如此,流行風向可能是中國大陸車廠說了才算。世界最大汽車內裝廠大陸的延鋒汽車內裝(YanFeng),在本周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一台自己設計的概念車XiM18。這台車展現的不是無人車怎麼自動駕駛,而是預告未來無人車的座艙長甚麼樣,人們搭無人車旅行,車內有哪些神奇的虛擬數位科技和機能,坐在車內會有多麼的奢華舒適。

延鋒是大陸上海的華域汽車百分之百控股的子公司,華域原本是靠做巴士起家,而旗下的延鋒主要是開發汽車內外飾、座椅、安全及電子系統的服務商,是世界百大汽車零組件廠商中的第18大,雙B等豪華品牌,都是他們的客戶。2015年7月延鋒汽車內飾系統公司和美國汽車內裝零配件廠江森控股公司(Johnson Control)合資成立延鋒汽車內裝公司(Yanfeng Automotive Interiors ,YFAI)並吃下江森的業務,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內裝供應商。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延鋒針對未來上路的無人駕駛汽車,打造XiM18,提出了新的座艙概念。根據官方說法,未來自動駕駛汽車,沒有方向盤、煞車、油門和電門踏板,車子座艙將蛻變成為一個移動的生活空間,人們搭車不只是移動的旅行,更可在車內工作、休憩、娛樂、聯誼或開視訊會議。因此車內必須有更多的新的機能,融入新的科技。

在XiM18車上,空間具有三種不同的變化模式,各種面板都變成隱藏式,許多機能都是靠手勢控制。在開車模式Drive Mode下,所有座椅是面向前方排列,同時車內的A柱是隱形的,空調出風口都具有手勢控制功能,以及地板下有滑槽可供前後移動的落地式中控台,另有加熱的門側飾板和扶手,同時也配了鼓式的柔軟門側置物空間,並結合指紋辨識開鎖的功能。

切換到家庭模式(Family mode),座椅有另一種排列方式,同時也會有摺疊式小桌升起,儀表板另有新氣氛照明,搭配多項休閒娛樂的功能,像是車頂天花板有互動式抬顯示面板,可播放影片。



而XiM18進入會議模式時(Meeting mode),整個座艙就會變化成一個會議室,座椅可180度旋轉對向排列,乘客可面對面開會。另外有休憩模式(Lounge Mode),前座椅可完全前移,讓後座變成一個躺椅,並且有左右分離的落地中控台可前後移動, 便左右乘客操控車內各項系統與娛樂功能。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