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Ford年度永續發展報告出爐 展現企業高度社會責任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3/2017星期三)

亞洲在過去25年的經濟發展速度飛快,為數億人口創造嶄新的發展機會。然而幾十年來由製造業所領軍的成長也讓亞洲國家付出了重大的代價,並且面臨環境保護的課題與挑戰。如同政府部門、社區以及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Ford發表了第18期永續發展報告,其中包括一部短片,詳述Ford在全球營運據點的環保進展,以及在未來進一步提升永續發展行動的承諾。


Ford環境品質辦公室全球總監Andy Hobbs表示:「雖然許多位於亞太區的工廠僅有不到十年的營運時間,然而以Ford超過百年的生產歷史和經驗,我們得以將來自其他地區工廠的永續發展知識和經驗運用於此。

將工廠建在河畔以便運輸是Ford創辦人亨利 • 福特(Henry Ford)的經營理念,迄今仍運用於全球的許多地區中。然而相較過去不同的是,Ford現在能夠大幅降低對河道環保的影響。Hobbs表示:「我們在亞太區興建工廠時,鉅細靡遺地規範工廠的規格及相關細節,以確保對自然資源的保護。」

永續發展報告重點

自 2000年以來,Ford每年出版永續發展報告,以紀錄公司在於氣候變遷、空氣品質與保育等議題的全方位的管理及因應策略,並且探討及提出各項能夠幫助水資源管理、供應商訓練教育的機會與辦法。

2016-17 年Ford永續發展報告中,針對亞太區的關鍵環保績效指標,包括:

減少50%的用水量
地球上大約只有百分之一的水可供人類使用,因此節省用水對任何企業而言都相當重要。除了在生產過程當中完全不使用飲用水的長期目標之外,Ford在過去 7年於亞太區也達成了重大的進展,將生產每輛新車所需的用水量大幅減少了50%。這主要是透過廢水的回收與再利用,以及優化冷卻水塔運作等方式所達成的結果,而福特六和在2017年上半年即節省了16,000立方公尺的水資源。

達到零廢棄物掩埋
Ford在全球有82座工廠已經達到了零廢棄物掩埋的目標,其中包含亞太區13座工廠。當一座工廠被賦予零廢棄物掩埋的評等時,表示其完全不會產生任何掩埋廢棄物。Ford透過廢棄物分類、回收與再利用、以及增加環保材質的使用以達成此目標。福特六和在2015年已獲得零廢棄物掩埋的評等。

推動各個業務領域的創新
相較於密西根州迪爾伯恩市長達50年歷史的工廠而言,亞洲工廠達成年度全球永續發展的改善目標更具挑戰性。Hobbs表示:「在亞洲的多座工廠皆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但我們要求它們不斷進步。這些工廠裡的工程師必須具備十足的創新精神才能往更高的境界發展。」。

Ford在中國長沙的廠區即是創新的範例。工程師在2016年採用新的三濕(3-wet)環保烤漆製程技術,這項技術不僅有助於提升烤漆的耐用性、整體烤漆效率,還能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的排放量。此外,更可望幫助這座工廠減少每年1000萬千瓦-小時的耗電量。福特六和近年積極投資塗裝場設備,並在2017年上半年節省將近100萬千瓦-小時的電力資源。

與供應鏈攜手合作
除了減少公司本身的環保足跡之外,Ford也透過進階的潔淨環境合作夥伴(PACE)計劃來減少供應鏈的環保足跡,此計畫已從2015年的25家供應商進一步成長到目前遍佈40個國家的40家以上的供應商。透過潔淨環境夥伴(PACE)計畫,Ford提供最佳實務典範與監控工具來幫助供應商追蹤與達成永續性目標。Hobbs表示:「透過幫助供應商以更永續的方式營運,我們能夠共同進一步擴大減少環境足跡的效應至10倍之多。」

負責任的企業
Ford連續第八年獲頒由美國道德村協會(Ethisphere Institute)所評選之「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The 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Ford汽車是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汽車品牌。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表示:「氣候變遷是一項重大的威脅,我們將持續與全球領袖合作,支持全球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同時,在我們進入智慧汽車與智慧環境的時代之際,我們也有機會對環境保護提出實質進展,包括車輛分享、多模式運輸和動態接駁車輛。」

Ford以過去20年在永續發展領域的所有成就為傲,然而未來還有更多的使命待完成。 Bill Ford在影片當中表示:「我們一路走來已經做了很多,而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相信我們有義務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如欲詳讀整份報告,請登入 sustainability.ford.com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