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機會錯過就不再,吉利如今根本不想買FCA!
AUTONET記者:Chappy(08/21/2017星期一)

旗下擁有MASERATI、ALFA ROMEO、JEEP等品牌的FCA集團近年來持續不斷地尋求金主支援一事在車壇上早已不是什麼震撼天下的新聞。而如同先前報導,在歐美市場中苦苦尋無合作對象的FCA,如今將希冀帶向中國市場。然而,貌似就連湧金如海的中國對於收購一事也感到興趣缺缺。

在消息流出之時,外界曾經推測中國的廣州、吉利、東風及長城等車廠為潛在援助對象;尤其前兩者中,一方為FCA集團在中國的合作對象,二方近期積極表示與國際車廠合作的意圖,雙雙被稱為最具合作迎面者。

然而,繼廣汽稍早對外否認有上述情事後,如今吉利汽車行政總裁桂生悅也在受訪時澄清:「我們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桂生悅亦認為「與FCA合作會是強化品牌技術的捷徑」,並指出任何與之合作的車廠都將獲得正面效益。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有消息來源供稱吉利汽車曾在去年同FCA集團展開會談,不過並不了解會談之內容。報導推測吉利汽車當時可能就有和FCA合作的意願,然而雙方最後並未達成共識;也因而導向今日吉利汽車轉而投資馬來西亞車廠Proton的局面。

上述報導表示不僅長城汽車有意向FCA提案,就連稍早否認的廣汽也考慮重新提出合作意願。而根據產業分析師指出,目前FCA集團價值大約在200億美元上下,但FCA不一定會交出整個集團的所有權,而可能先脫手JEEP或RAM等品牌來應付財務問題。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