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聯盟再進化!FCA將與BMW、Intel共同研究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8/18/2017星期五)

為了對應未來競爭激烈的自動駕駛市場,各車廠除了擴展本身的技術使用層次外,與其他科技廠進行異業合作往往也是進步的關鍵之一,近日FCA集團便宣布將加入由BMW、Intel所組成的自動駕駛研發聯盟,究竟在兩家車廠競合的情況下,此聯盟是否能成為自駕界的「復仇者聯盟」呢?

對於加入此技術團隊,FCA發出聲明表示,為了提高整體研發效率並有效縮短相關產品的研發週期,FCA未來除了會提供其專業的製車技術外,也會將部分北美銷售成績以及相關的市場策略與之分享。對此,FCA執行長也贊同到,雖然車廠之間還是存在競爭關係,但也因為各車廠有著相同的目標,在彼此進行合作後,對於未來形成規模型經濟將會也相當大的助力。

雖然說FCA集團在過去便與Google旗下的Waymo自動駕駛公司進行合作,但對於FCA集團而言,進入自動駕駛市場也意味著大筆的研發資金,因此,在車廠提倡企業整合的風潮下,與BMW合作也成為了無可避免的市場趨勢之一,至於未來FCA是否會將先前Pacifica混和動力的研發成果做進一步的運用,相信將會是其夥伴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根據目前的消息,BMW與Intel預計於2021年實現自動車型與半自動駕駛的量產計畫,去年該聯盟便已將近40輛的車型進行相關測試,這也使得該聯盟未來的發展格外受到市場的重視。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