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7 CES 報導:無縫整合 Android 平台,FCA 展出最新 Uconnect 車載系統開發成果
AUTONET記者:Joseph(01/05/2017星期四)

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不僅促進了新一波網路環境革新,同時導入觸控式螢幕更大大影響人類與機器互動的模式,讓許多新車款也逐步以觸控式螢幕取代傳統中控台按鍵。不過汽車產業畢竟較晚跨入這塊領域,車載資訊系統的操控介面設計往往未能與觸控式螢幕良好搭配,應用資源也不如行動裝置豐富,反而滋生使用者更多困擾,因此就成為車機整合行動系統的發展空間。

FCA 集團近日在 CES 展期中,展示車載資訊系統 Uconnect 最新一代開發成果,與 Google 合作無縫整合 了 Androiod 行動系統,並搭載於最新 Chrysler 300 車型進行現場展演。透過結合 Uconnect 與 Android 的雙平台優勢,使用者將能享受開放系統多元豐富的應用環境,並兼具車載系統穩定易操作等優勢,揭露新一代車載系統的發展方向。

現場展演的新一代 Uconnect 車載系統,已整合 Android 7.0 Nougat 最新系統版本,除了車機自身提供音響、空調、車輛裝置等基本控制功能,同時使用者還能直接使用 Android 系統進行 APP 下載,包括 Google 語音智慧助理、Google 地圖、網路音樂串流等多元應用。

FCA 集團表示,透過與 Google 的合作,雙方都有良好的機會去探索如何打造更友善的車載資訊系統及連結方式,也能滿足消費者在享受資訊便利傳遞的同時,透過車機無縫整合雙系統,完善行車安全性,避免因使用手機造成分心等狀況。

不同於 FCA 集團直接整合 Android 系統的做法,大部分車廠選擇在車機內建 Android Auto 映射功能,讓使用者透過 USB 插槽連結直接同步手機 APP 資訊,例如 VOLVO Sensus 車載系統即利用系統分割螢幕等介面設計,實現兼顧車機功能與開放平台應用優勢。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